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2014年看好企业资产 看淡核心政府债券

2014年01月28日 13:4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汇丰指出,由于估值吸引、企业中远期盈利看涨,以及美国退市措施不利政府债券,2014年继续看好企业资产,包括股票和企业债券,尤其是高收益债券,而看淡核心政府债券。

  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上升,使股票更具投资潜力。因此,在企业资产当中汇丰较看好股票,并预计新兴市场未来一年的股市表现,有望赶超发达市场于2013年录得的升幅。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表示:“我们预计随着美国及欧元区整顿财政的影响有望于2014年消退,全球经济复苏亦将逐渐加快。而亚洲经济增长将继续取决于三个主要因素,即各央行货币政策、欧元区局势以及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长。”虽然美国刚刚于2014年1月开始实行退市措施,但其他主要中央银行预期将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资金,同时美国亦已加强其“前瞻性指引”政策,以透过稳定市场期望将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汇丰认为未来货币状况仍可能维持宽松。

  在欧洲,通货紧缩风险仍然普遍并可能持续。该区GDP总值增长自2007年起持续下跌,然而由于财政拖累减少,汇丰预计新的一年欧洲前景将较以往乐观。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