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汇丰内地制造业PMI初值再创新低

2014年02月21日 15:58    来源: 羊城晚报      戴曼曼

  昨日,汇丰公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低于预期报48.3,继续低于50的荣枯线,创下7个月的新低。

  据悉,此次公布的PMI初值数据的各分项指标均有回落,其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都回落至7个月低点。新出口订单较1月有所反弹。就业指数则创下5年来的新低。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评论该数据时表示,新订单和生产落入收缩区间,反映了去库存活动的影响。他也表示,随着去通胀压力的增加,制造业增长的动能可能在放缓。

  昨日,汇丰的数据也引起关于中国经济走入下行通道的猜测。对此屈宏斌表示,由于季节调整基数的局限性难以剔除春节因素的影响,“建议对于1至2月份的数据综合考虑,以免误判”。他也否认马年中国经济将会重蹈去年初持续放缓的走势。他认为,当前的外需受发达市场回暖拉动而有小幅改善,“而且我们相信决策层应该并且会适时预调微调来稳定增长”。  记者 戴曼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