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5个月首升

2014年04月24日 07:18    来源: 人民日报     欧阳洁

  汇丰今天发布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达到48.3,较上月48的水平略有反弹,这是PMI初值连续下跌五个月后首次回升,显示制造业活动低位趋稳,内需略有回暖。

  从分项来看,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新订单指数降幅有所收窄,开始回升,其中新出口订单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回落至50以下,而内需略有改善。产出指数略增,显示制造业活动收缩幅度有所下降。同时,投入价格及产出价格指数均从3月的低点有所回升。采购库存继续下降,但采购量指数略回升,供应商积压工作指数继续下滑,显示需求面虽略有改善但仍疲弱。

  “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活动低位趋稳,但整体经济下行趋势未变,稳增长仍需加力。”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指出,自4月中旬以来,政府已经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包括加大对铁路、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投资的融资支持,扩大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加快大型新能源项目建设,以及央行支持农村金融“定向降准”等,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稳增长,但难扭转经济下行的势头。未来仍有赖于财政政策加力稳增长、调结构,而货币政策方面,建议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流动性管理工具,保持利率水平稳中有降,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