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获注巨额军工资产

2014年05月19日 14:47    来源: 今晚报      翁健

  继中国重工之后,又有一家上市公司获得巨额军工资产注入。停牌5个月的成飞集成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将获注歼击机和空面导弹等军工资产,交易估值达158.47亿元,而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防务装备核心业务及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成飞集成董秘程雁表示,此次资产注入尚需取得有关审批机关的备案批准,目前正按正常程序运作。此前,中国重工的资产注入从提出预案到完成资产交割共历时4个月。

  公告显示,此次拟注入的军工资产规模达158.47亿元。成飞集成将以16.6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中航工业全资子公司洪都集团定向发行约9.55亿股股份,购买所持3家军工企业100%股权。

  拟注入的3家企业分别为: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这3家军工企业预估值为158.47亿元,增值率为93.9%。

  此次交易前,成飞集成的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零部件、新能源锂电池等产品;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为主。对比发现,拟注入资产去年实现的净利润约为成飞集成的14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