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帆股份大股东将注入军工资产

2014年03月10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公布2013年年度报告两日后,风帆股份(600482,收盘价11.24元)于3月8日紧接着公告了控股股东中船重工《关于完善电池业务整合承诺函》,大股东或择时注入军工资产。

  公告显示,2013年8月,中船重工作出了《关于将风帆股份作为集团公司电池业务唯一资本运作平台的决定》,在资产注入方面承诺:注入风帆股份的业务及资产范围为武汉船用电子推进装置研究所和淄博火炬能源的电池业务及资产;触发此次注入的条件为国家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军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具体细则;履约期限为上述触发条件满足后1年内,将启动相关资产注入工作。

  风帆股份表示,由于上述事项涉及军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资产注入,需报送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等部委审批,方案及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因此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6日风帆股份才披露了2013年业绩,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4亿元,同比增长10.50%;实现归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9.54%。同时,公司拟定2014年主要经营目标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34亿元,同比增长10.15%;利润1.78亿元。

  信达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我们预计起动电池行业需求增长速度仍在10%以上,目前行业处于整合期,风帆股份等龙头公司增长率有望更高;公司也顺应行业整合趋势,通过合资合作、兼并重组,推进在华东、华南、西南的产能布局。作为国有企业,公司2014年积极推动股权激励等国企改革,企业经营有望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