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只“重”字股封涨停 28亿买单涌向中国重工

2013年09月12日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停牌116天后,中国重工公布了定增方案,拟募集84.8亿元引入军工资产。受此消息刺激,昨天公司股票一字涨停,带动包括振华重工、太原重工、中国一重、中信重工、泰尔重工、大连重工等9只名称带“重”字的股票一起冲上涨停板。

  中国重工开始华丽转身。中国重工9月10日晚间公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3.8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合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大船集团、武船集团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及资产。

  在中国重工重大事项重组进展公告中透露“涉及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等,颇具想象空间的词语已然让市场资金开始躁动不已。昨天,中国重工集合竞价阶段,惊现12亿股买单,吸引了约59亿元,最后报收4.91元/股的涨停价,到收盘仍有5.6亿股的买盘,约有27.5亿元。

  这次注入的资产都是核心军工资产,这意味着,中国重工的重组开创了国内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先河,可能会引导军工板块掀起一轮重组潮。在中国重工无量涨停的带动下,重工机械类个股大涨,太原重工、中国一重、中信重工、泰尔重工、大连重工、三一重工、华东重机、大金重工、振华重工等齐刷刷封上了涨停。持有5.8亿股中国重工的中信证券前天封上涨停,但昨天收盘只涨1%。另外,昨天早盘,中船股份、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亚星锚链等一度冲上涨停,但之后船舶股集体冲高回落。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表示,此次中国重工注资完成后,公司在军工军贸毛利方面占比将超过50%,基本面也会发生根本改变,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也会发生重大改变。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中国重工的重组开创了国内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先河,而且注入的都是核心军工资产,在此前军工资产的重大装备,核心资产一般是不能上市的,而能够上市的基本上都是军工辅助资产,这次具有划时代意义。

  A股的军工股一直都是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之前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航电测、中航电子等个股的重组,都曾造就了超级大牛股。

  不过,这些个股注入的资产涉及产品仅仅只是边缘化的配套产品。“中国重工这次核心资产装入上市,重大意义在于突破了政策上的瓶颈,A股市场后续军工资产的重组故事将会继续上演。”杨德龙对中国重工此次重组很看好。

  此外,公开信息还显示,中国重工的兄弟公司风帆股份已经获得大股东的注资承诺,8月30日公司披露收到大股东中船重工通知,中船重工决定将公司作为集团范围内电池业务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将集团范围内的电池业务统一整合至公司。昨天,风帆股份也一字封上涨停。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上榜的中国一重、中国中冶、太原重工,买卖席位都是游资席位,没有机构席位上榜。

  钱哥理财专家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表示,市场风格正在切换,科技股和网络股等正在退潮,钢铁、水泥、煤炭和有色重新开始上涨,目前经济回升确立,股市上涨仍会延续,建议买一些周期股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