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日消息一览:中国重工拟募85亿吸纳核心军工资产

2013年09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新一轮土改必须脱钩土地财政

  土地制度改革是经济社会转型期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在当前土地问题牵扯面广、土地财政备受争议的背景下,对十一月份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土改问题的讨论与期待成为热点。事实上,有关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的导向问题,相关讨论中已经有了基本轮廓:有关农村建设用地流转的问题以哪种方式解决?城镇化“热”起来了,下一阶段中国城镇化的用地问题是何种导向?吸引了全国人民眼球的房地产市场问题,政府的态度及改革方向为何?这些问题将成为近期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土地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

  李克强:我们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大连会见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时表示,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社会的关系。

  李克强说,本届政府成立以后,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取消和下放中央政府若干部门审批的事项,放给市场或放给地方。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我们已经在这半年之内取消和下放了200项,这实际上既是行政管理制度的改革,也是触动利益的事情。因为我们很多政府部门手里没有审批权了,交给了市场,也就是减少了“寻租”的机会。我们还放宽了一些行业,包括服务行业对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准入,推进了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的发展。这些都是触动利益的事情。但是,我们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上市公司涉房重组与再融资申报要求出炉

  从权威人士处确认,证监会已会同国土部、住建部等相关部门,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提交相关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申报要求。按照要求,涉房企业在报送申请文件时需提供专项自查报告和中介机构的专项核查意见。

  中国未来有望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

  美国华盛顿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杰里米?里夫金昨日在媒体主办的“第三次工业革命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有望通过因特网和可再生能源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

  前8月房地产核心指标增速已全线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8月,除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外,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等市场核心指标增速全线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各市场核心指标增速全面回落,但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火爆,意味着三四线城市仍在冬天,全国楼市进一步分化,冰火两重天。

  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智能科技概念股或再度崛起

  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9月13日在大连市举行。此次论坛相关行业议题包括:能源与资源、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和电信、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金属采矿、交通运输以及科学技术。分析人士表示,相关行业龙头股或将借此爆发,更为重要的是,此次论坛再次将目光聚焦到智能科技上,移动经济、云计算、3D打印技术、大数据等概念股将有望再掀资本市场投资旋风。

  瑞银:若美联储下周缩减QE则金价或跌至1250美元

  瑞士银行(UBS)分析师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如果美联储下周决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则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会下降至每盎司1250美元。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