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外航企发力中国二三线城市

2013年09月1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索冬冬

  中国航空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令国外航企、飞机制造商发力抢客“吸金”。昨日波音公布了今年中国市场展望预测,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外航空公司开始发力介入国内二线城市和西部地区航空市场,预计接下来中国航企也会跟进,而旅行需求拉动以及航企竞争加剧将推动飞机市场需求。

  波音空客看重宽体机市场

  近年来亚洲航空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波音方面指出,在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日益便捷的航空服务双重驱动下,中国航空市场的运输量每年将增长近7%,预计未来20年内新民用飞机订单中,中国在交付量和价值上都将约占总数的16%,到2032年中国市场民航机队规模可达到6450架。空客此前也预计,中国航空业发展的年均增长速率约为10%,同期全球航空业的增长速率为5%,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

  国际航线抢占直达和中转客源

  近年来,在国内航企纷纷扩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国外航空公司和廉价航空加速布局中国二、三线市场,在避开一线城市激烈竞争的同时,也抢占了更多的直达和中转客源。美联航近日宣布,计划在明年6月开通往返于成都和旧金山之间的国际直飞航线,韩亚航空则是吸引二、三线城市旅客在韩国中转赴美。

  昨日,波音公司人士表示,国际航空公司纷纷开通中国二线城市服务,接下来中国航企预计也会跟进这一市场,西部地区和二线城市客源数量增长很快,而且开通这些城市的国际航线也可以减轻北上广机场中转客流的压力,中国的航空公司在激烈的国际长航线市场竞争中更加注重拓展国际网络,提升运力及扩大资源。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58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7800亿美元,到2032年中国民航机队的规模将达到现有机队的三倍。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