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重工84亿注入军工资产

2013年09月11日 10:40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今日复牌,私募预言至少会有五个涨停板

  注入超大型水面舰船资产

  中国重工昨日晚间公告表示,拟以不低于3.8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共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将增加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注入超大型水面舰船、大中型水面舰船、常规潜艇、大型登陆舰等军工重大装备总装的生产设计及总装业务及相关资产,军工军贸收入占比预计将大幅提升到20%以上,最终形成以军品为核心,包含军品业务、海洋经济业务、能源交通装备及科技产业、民船制造及修理改装业务、舰船装备业务等五大产业布局。

  这一方案远不及市场原先的预期。中信建投研究员高晓春最近的研究报告曾预测,此次重大资产注入将承接集团核心军品总装,简单测算注入后,备考主营占比有望提升到50%以上,极大提升公司估值。

  中金公司员张锦认为,军品对公司利润贡献占比已经达20%-30%;考虑到海军装备升级加速的趋势,预计公司军品收入在未来2-3年中有望获得30%以上比重,占比仍将不断上升。如果未来集团旗下其他存续资产得以进一步注入,每股收益有望进一步得到增厚,维持对公司审慎推荐评级。

  私募看好中国重工后市股价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刘铭认为,中国重工复牌后,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至少会有五个涨停板。

  申银万国认为,资产整合方案涉及到核心军品上市,属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公司复牌将在以下两个方面影响市场对军工股的判断:一是核心军品上市。这个问题一度制约了军工企业的资产整合,导致2011年航空动力资产整合失败。今年的航空动力资产整合重启和中国重工的核心军品上市,预示着军工核心军品的上市再次来临;二是事业单位改制上市提供军工股资产整合新的想象空间。

  鉴于此, 申银万国认为需要从三个链条挑选投资机会:其一,航空发动机链条和北斗导航链条仍是军工里面产业发展空间最大、资产整合最有空间、催化剂最多的板块,仍推荐中国卫星、航动动力等上市公司,关注北斗星通。其二,鉴于中国重工的资产整合方案可能对于中国船舶集团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船舶集团可能的资产整合,关注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其三,关注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空间相对较大的中国卫星、中航电子。

  事实上,对于中国重工的即将复牌,市场从上周五开始已有反应。海兰信、中船股份三个交易日涨幅在三成左右。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重工84亿注入军工资产

2013-09-11 10:4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