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煤飞色舞”暂停 油改概念股全线大涨

2014年05月14日 08:06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A股市场选择了休整,近几日的“煤飞色舞”行情暂告一段落,而油改股全线大涨,丝绸之路、食品安全、互联网金融、深圳前海新区等改革相关概念再度活跃。各个改革板块均热情重新燃起,后市股指逐步企稳、题材唱戏料将继续演绎。

  “煤飞色舞”暂告一段落,A股市场选择了休整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970亿28天期正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资金360亿。盘面上,近几日的“煤飞色舞”行情暂告一段落,而油气改革、丝绸之路、食品安全、互联网金融、深圳前海新区等改革相关概念再度活跃。次新股表现强势,其中汇金股份涨停,欧浦钢网、全通教育、陕西煤业、汇中股份、博腾股份等涨幅居前。油改股全线大涨,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油改概念股表现抢眼,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股在昨日大涨后出现回调,沪指盘中翻绿,深成指表现较强。

  创业板一度涨超1%,后受大盘拖累涨幅收窄。午后券商、保险等板块走低,沪指弱势下行,煤炭有色跌幅扩大拖累大盘,临近尾盘两市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0.73点,下跌2.14点,跌幅为0.10%;深证成指报收7310.31点,下跌7.83点,跌幅为0.11%。沪深两市的成交额分别为737.42亿元和781.58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分别下跌了0.23%和0.16%。

  油改概念股全线大涨,券商股表现低迷全线飘绿

  中国石油昨日公告,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所持东部管道公司100%的股权。这是继今年2月中石化宣布将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共同经营其油品销售业务后,大型国企为配合中央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另一重要举措。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促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和融资结构。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油改股全线大涨,广聚能源、泰山石油涨停,天利高新、茂化实华、滨化股份等涨幅居前。

  页岩气概念市场呈现大幅活跃,盘中多股拉升走强。其中,山东墨龙封死涨停。昨日盘中中石油出现大幅上涨,而中石油在四川地区页岩气开发获得重大突破,在此影响下,页岩气板块有望在近期的反弹中迎来短期炒作。昨日午后券商股表现低迷,个股全线飘绿,国金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等多股跌逾1%。

  等待更为明确政策信号,反弹2061点不会是终点

  总体看来,新“国九条”的出台给此前持续了一个月的弱市注入了正能量,乐观情绪有所升温,并增强了积极因素的影响力。不过,压制市场的主要因素短期内并不会被完全对冲或很快消失,因此市场若要形成趋势性行情仍须等待更为明确的政策信号。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的2000点“政策底”已经明确,但“经济底”仍待进一步确认,而这也是市场趋势性行情能否成行的最基本决定因素。而且当前市场中对信托风险、新股供给增大、房地产行业的担忧仍然较深。经过前日的大涨后,多方并不急于攻城略地,而是选择震荡休整。

  巨丰投顾表示,盘中资金出逃迹象明显,这也是当前市场难以操作的一大原因。至于后市,沪指此次反弹2061点不会是终点,此刻主动的回撤,更多是为了蓄势。当2000点底部得到越来越多资金认同的时候,必将产生终极反弹。徐建华 尹武

  ■相关新闻

  IPO预披露名单321家

  证监会5月13日晚再发第十七批2家企业的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其中,1家在上交所上市,1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十六批披露的319家,目前已有321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根据证监会公告,证监会主板发审委5月16日将召开2014年第64次工作会议,审核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同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召开2014年第6次工作会议,审核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综 合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