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镍价上涨示范效应延续 涨价概念股闻风而动

2014年05月13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近期的涨价概念股成为市场中的亮点。因镍价上涨引发的A股镍股股价已连续多日攀升,氟化工产品价格上浮又使得相关概念股的股价水涨船高。

  >>背景

  镍价氟化工价格连涨

  今年以来,镍价连续上涨,据生意社数据监测,5月9日镍价暴涨至144300元/吨,环比上一日涨幅高达9.69%,创近四年以来单日涨幅新高。上周又有外媒报道,因发生溢漏,淡水河谷已暂停在新喀里多尼亚岛的Goro镍加工厂的生产。此事件又助推镍价进一步走高。

  此外,氟化工也成为涨价概念中的一员。受去商品化、气温回暖推升冷剂需求及新环保法修订案通过等消息刺激,氟化工行业产品价格三、四两个月累计涨幅超30%。

  >>盘面

  概念股“涨声”一片

  昨天,涨价概念股“涨声”一片。吉恩镍业、华泽钴镍、格林美、恒顺电气等涉镍概念股集体飙升涨停。镍股的活跃也带动了有色板块井喷。截至收盘,有色板块整体大涨5.73%,云南锗业、东方钽业、兴业矿业等11股站上涨停板。

  板块无个股下挫。此外,因镍是制造不锈钢的重要原料,镍价暴涨也让市场将目光转至不锈钢市场。昨天,不锈钢概念股太钢不锈涨停,大冶特钢、西宁特钢等股也录得较大涨幅。氟化工方面,三爱富、巨化股份和永太科技也联袂涨停。

  >>分析

  涨价题材短期望活跃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镍价上涨引发的个股机会出现不断蔓延,钼价的上涨也在盘面当中有所体现,因为镍和钼都可以增强不锈钢的抗腐蚀性,因此,有些情况下钼可以替代镍,随着镍价上涨,钼价也出现大涨,并已经传导至国内,相应钼业个股股价也有所反映。短期看,在市场并没有太好的持续热点的背景下,涨价题材很有可能会延续活跃态势,并且其涉及品种有望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镍价上涨示范效应延续 涨价概念股闻风而动

2014-05-13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