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靖江水污染导致停水 污水处理概念股闻风而动

2014年05月10日 07:22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江苏靖江全市一度暂停供水。消息一出,污水处理概念股闻风而动,多股走强。

  靖江水污染导致停水

  江苏靖江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昨天上午11点左右发布消息,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全市暂停供水。市有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正在积极处置。预计下午五点之前将全面恢复生活供水。

  这并不是今年爆发的首起水污染事件。就在4月10日,兰州就爆出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据新华网近日报道,鉴于目前中国水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水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列入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关部门已经开展了前期研究工作。

  污水处理股盘中爆发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昨天污水处理概念股盘中爆发,开能环保盘中一度触及涨停,随后股价有所回落,最终报13.98元,涨4.88%,巴安水务上涨3.12%;中原环保涨幅也近2%。

  可中长线关注概念股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认为,自今年以来水污染事件频发,先是兰州自来水被污染,后是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水污染事件频发也令水处理行业受到市场关注。在环保日益受到重视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109.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2%,这也表明水处理市场在逐步稳健发展。因此对于污水处理概念股可中长线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