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概念股连续6天上涨 上涨幅度达到4.46%

2014年04月15日 07:59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沪港通推出个股成稀缺资源

  受益于沪港通利好消息的影响,医药板块昨天表现继续强势,千山药机和紫鑫药业涨停,17家个股涨幅在3%以上。截至昨天为止,医药板块已经连续上涨6天,上涨幅度达到4.46%。

  实际上,今年以来,医药股走势并不是很乐观,尤其是云南白药、片仔癀等中药类个股更是形成下降通道。但最近几个交易日,这些医药行业的白马股持续活跃。片仔癀实现涨停。资金流向方面,上周五板块内共有6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达安基因、同仁堂、东阿阿胶等1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医药股虽然业绩成长趋势确定,但也正因为业绩确定,所以各路资金蜂拥而入,使得医药股估值一直高高在上。因此,每到定期报告披露的密集期,医药股的走势均不乐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医药类个股的年报业绩相继尘埃落定,医药行业的业绩压力迅速减缓,所以多头再度入场。

  尤其是在上海和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机制推出后,部分中药品种的筹码稀缺性凸显,比如云南白药、片仔癀,在海外市场找不到对应筹码。所以,A股国际化之后,对部分中药类上市公司的股价是会带来积极刺激的,其短线和中线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安信证券表示,三类医药企业有望受益。首先,两地上市的医药股折价较大的一方,包括白云山、丽珠集团、新华制药的港股;其二,沪港通首批涉及的8只港股医药股,国控、复星、上药、石药、中国生物制药、神威、康哲、威高。其三, 包括天士力等A股优质中药股有望受益,而未来随试点范围扩大,白药、昆药、三九等也将受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