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受益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4年05月12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证综指上周在技术性反抽后回调整理,预计本周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但区间震荡整理格局短期难改。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金融、医药及医疗养老服务、国企改革及国防军工、信息安防及网络信息与服务、智能设备及新能源设备制造、节能环保等行业主题中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股为原本栏目“**”股长江证券、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分属券商、智能穿戴苹果系列等主题,短线延续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股。上周新增“*”股为国元证券、西南证券、青松建化、安洁科技、宜通世纪、贵航股份、海立股份、全柴动力、格林美等,分属券商、丝绸之路、智能穿戴苹果系列、国企整合、环保等概念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维持反弹补涨,故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短中线重点“***”股鸿博股份、任子行及原“**”股首旅股份等,在短线反弹后股价延续调整或补跌,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线“*”股中体产业、乐凯胶片、中航重机、中科三环、深深宝A等,在反弹后近期延续调整走势,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周末资本市场“新国九条”的出台,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对IPO重启压力形成部分对冲,具有明显维稳意图,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底线区域。但是,鉴于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在低位运行,主板市场缺乏足够上涨动力,预计短线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管理层如何进一步落实“新国九条”释放政策红利、引导增量资金入场、有效激活市场,值得关注。

  在近期弱市调整中,除部分权重银行股有护盘迹象外,券商、保险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部分资源类二线蓝筹股展开超跌反弹,仍存在短线交易性机会。此外,部分中报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如智能穿戴苹果、蓝宝石、LED等题材股表现相对抗跌;主板中受益于国企改革、军工改革预期的国防军工信息安防概念股,受益于券商大会召开的非银行金融股,业绩确定性增长的食品饮料、医药及医疗养老概念股,也值得短中期重点关注。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