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升3.64% 投资者信心指数涨

2014年05月13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在“新国九条”的颁布刺激下,股市大涨。而近日发布的2014年4月第一财经·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64,较上月大幅提升3.64个百分点,反映二季度开始市场增添了乐观情绪。

  具体来看,本月的宏观指数、预期指数分别为55.61和55.83,是近一年来的新高;即期指数为49.49,也比一季度均值有显著提高。“沪港通”政策横空出世带来的利好抵消了融资增速下滑、房地产投资回落等不利影响,而随着进出口数据好转以及政府“保就业、稳增长”的调控力度加大,二季度经济出现企稳迹象。银行成为优先股试点对象,它的到来补充了银行一级资本金缺口,缓解银行股二级市场再融资压力。

  股市在2000点受政策托底,一方面通过吸引境内外资金入市来为A股市场输液,另一方面急需完善投资功能和退市机制,实现股票供给和资金供给的双向扩容。根据调研结果来看,认为海外股市对国内A股有正面影响的投资者比例由上月的38%提高到52%;而对未来半年经济增长保持乐观情绪的投资者比例从三成增加到四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