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继续震荡 做多气氛难统一?

2013年12月11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马进 徐建华

  昨日大盘继续窄幅震荡,这种平衡格局能走多远?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陆敏燕:2013年11月第一财经·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0.27,较上月下降1.35个百分点。其中宏观指数、即期指数和预期指数分别为50.60、49.44、50.78。宏观指数较上月微降,仍在50分界值上方,即期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预期指数降幅明显。12月份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2014年经济工作做总体部署,2014年1月份将出台中央一号文件,各部委配合深化改革的一些具体措施也将陆续出台,随着超预期力度和广度的改革不断发酵,市场做多热情仍在酝酿。

  走出困局指日可待

  广州万隆:虽然近期股指表现较为平静,但是主力在背后却动作频频。创业板与主板的跷跷板效应让市场难出现统一的做多气氛。不过主力频频异动攻击蓝筹股,这释放了未来行情向好的信号。因此,近期股指的震荡更多是孕育市场新的龙头。股指继续震荡中,新的龙头或孕育而起。若后市得到市场响应的话,那大盘走出困局也指日可待。我们应珍惜当前股指盘整后所带来的机会。

  整体趋势震荡上行

  金证顾问: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各路资金将继续静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关键性的政策出炉。会议期间,市场应该处于静观其变的状态之中,市场还将继续延续当前的窄幅震荡行情,形成平稳过渡为主的主基调。对于市场目前的窄幅震荡行情,更多的在于市场在挑战前期2270点高点之前的一种底部蓄势行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