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富投资者信心指数继续下降

2014年02月14日 08: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一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9.66,较上期又下降0.37个百分点,其中宏观指数、即期指数和预期指数分别为50.32、45.52和53.14,即期指数严重下挫3.64%,而预期指数环比回升2.57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受投资者的春节“持币过节”影响,沪深两市日均资金净流出32亿元。有将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轻仓过节,而上一期减仓的人数比例只有四成左右。近阶段投资者盈利的人数比例相较于亏损高出6个百分点,由此投资者即期信心的不足并非来源于股指走势低迷造成的,更多受到季节性外部环境的影响。可喜的是,预期指数达到三个月以来的新高,有接近四成的投资者对未来一个月的股指抱有积极态度,36%的投资者表示会加重目前仓位。(黄淑慧)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