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山股份低估值高送转股

2014年05月08日 07: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金山股份(600396)公司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公司是集火力发电、供热、供汽、风力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发电企业,共有9家全资、控股、合营及参股企业。这9家发电企业主要分布在辽宁省内,其中康平、彰武两个风电企业所处位置是辽宁省内可勘测风资源最优的位置,并且全部引进目前世界一流风力发电机组,自项目一期投产以来运行良好,项目二期正在积极筹备过程中,公司正向清洁能源领域逐步迈进。二级市场上,金山股份经过数日调整后拉开第二轮反弹,7日该股回抽5日均线,成交量明显萎缩,该股在短线快速调整后有望继续上攻。

  可以看到,在2012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后,金山股份净利润开始恢复性增长,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589万元,同比增长95.7%。2014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加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82%,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52.74%。公司2013年度分配方案为10送5股转5股,派1.5元(含税)。

  招商证券分析师彭全刚认为,金山股份发展特点为热电联产、坑口外送、低热值煤发电,盈利能力稳定,即使在煤价大涨时也能盈利,在煤价下跌时盈利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募投项目降低资产负债率,收购项目提升盈利能力。其中2013年丹东热电将实现全年运营,预计可实现发电量27亿千瓦时,供暖完成完整供暖季,并且供暖需求良好。由于电厂主导丹东市区供热业务,随着配套热网完善,后续供暖面积增长乐观,预计2014-2015年丹东热电供暖面积将达到900万平方米和1200万平方米,届时电厂可实现净利润6800万元和1.1亿元左右,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未来募投项目保证业绩稳定增长,目前特高压建设加速,公司白音华电厂扩建项目可明显受益。预测公司2014年归属净利润能够达到4亿元,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往期回顾:“短线金股”栏目中推荐的中鼎股份沿5日均线震荡走高,7日该股逆势上涨2.46%,股价呈量升价涨之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