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预披露名单再增25家 总数达298家

2014年05月08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证监会5月7日再发第十三批25家预披露名单,其中,6家拟在上交所上市,15家拟在中小板上市,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十二批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华泰证券资深投行人士认为,若继续按照目前快速的节奏进行预披露,可能在6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600余家IPO排队企业的预披露工作,比之前证监会公布的6月底之前完成稍微会有提前。

  此外,发审委的改革换届以及《证券法》的修订完善等一系列举动可能意在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扫清障碍。此前有消息称,《证券法》最快将于今年底明年初修改完毕,继而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有制度和法律保障,其推出日期也将指日可待。

  一方面是IPO预披露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IPO审核工作也已经展开。7日,发审委审核了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得通过。

  市场人士指出,发审节奏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即从目前证监会审核能力和条件看,每次发审会审四至五家可能将是上限。此外,注册制尚未实施,目前仍要审核,部分不满足条件拟上市公司被淘汰出局将频频出现。

  昨日通过审核的三家企业,其中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635万股,募资主要用于新建年产2000万支滴眼液生产线项目、新建年产2200万袋(软袋)大输液生产线项目、新建研发质检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33亿股,募资主要用于风力发电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667万股,募资主要用于长白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