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升水弱化的价差博弈继续 锌铝小节奏一强一弱

2014年05月07日 07: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6日金属品种的价差博弈变化在铜上。铜的现货升水温和回弱,进口比价达到后的现货回流利于压低现货升水,铜市场产业链对于库存调节和内外、近远套利的控制利用已经比较成熟,效用最大化的博弈是初衷。

  6日在近月温和减仓中,主力合约后的远月空头又开始出击,空头的操作相对急躁,在没有系统风险冲击下,容易被近远套的阻击。对于贸易商客户,可以考虑的一个思路,是利用近月高升水还在时候,减出现货库存,在8月或9月上低买置换锁定价差,变现货库存为期货库存,利用产业链的控制能力,获取更好的价差收缩收益。主力合约的图形上对应,沪铜的47350这里继续是小分时的节点转换位,日线级别上对应在46800这一线。沪铜价差收缩中,远月主力合约的横向小区间消磨过程持续,轻空持仓不加合适。

  锌价格波动分时和日线上横盘无瑕疵,价差结构的压榨已经到位,近月还开始凸显抗跌能力,这些是利于锌价横盘区间的地方。在外面近期一直关注锌的需求端压制软肋的同时,一些资金在锌上的调仓变化,让人联想到镍的题材供应疑虑,是不是会传导到防锈蚀的镀锌需求改善上,这当然还属于题材炒作的范畴,不值得急于跟进,提醒下这一点就好。锌的15000一线支持15200反压的小区间保持着,横盘区间延续的平稳。

  铝目前近月价差已经压缩合理,现货贴水也收窄到合理范围。铝的保值卖盘继续控制走势节奏,6日近月相对偏弱,这些显示锌铝在价差压缩过程中的价格中枢控制力,锌偏稳而铝还是偏差的。图形上对应,沪铝期价基本回切到前期起涨平台位置,这里短空盘平仓后换手等反弹再试,这样比较理想把稳。13500-13000区域的铝反复压制盘形态过程继续。

  操作建议,铜轻空持有,远月空头稍微急躁暂时不加不跟,锌铝日内处理就好,锌和铝之间做对冲的话,注意铝的低位保值盘减空换手的扰动,特别是靠近主力合约的13100这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