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两大空头增仓 升水连降两日

2013年12月10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1月9日),备受市场关注的CPI数据出炉,11月CPI同比增速为3.0%,虽然低于此前市场3.2%的一致预期,但沪深300现货指数依旧缩量整荡,截至收盘时微跌1.42点,跌幅0.06%。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期指四大合约全线收绿,虽然主力合约仍保持升水,但升水点位已连续两日下降。

  主力合约三连阴

  同现货市场一样,除在接近收盘时出现小幅下探之外,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12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IF1312合约微跌3.60点,跌幅0.15%,报收于2461.40点,成交537358手,对现货300指数升水10.53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四主力合约升水为15.60点,周五降至14.71点,因此昨日是升水连续第二日下降。

  从另3个合约情况看,IF1401昨日下跌0.19%,报收2464.2点;IF1403下跌0.06%,报收2474.0点;IF1406则下跌0.11%,报收2477.0点。

  对于昨日A股盘面走势,一位期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影响已经弱化,未来政策面变动才可能引发市场大的波动,当前关注焦点已落在近期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相关会议上。在此之前,预计短期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多空双方都不具备绝对优势。

  海通席位持续加空单

  昨日,股指期货合约整体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220手,从主力合约IF1312动向看,持仓前20名空头席位增仓1649手,持仓前20多头席位仅增仓324手。

  从具体席位上看,空头主力海通期货席位值得关注,在昨日的主力合约IF1312上,继上周五增空单1872手之后,海通期货席位昨日继续增空单1562手,同时减多单83手,最终该席位净空持仓增加1922手,达13015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年2月初以及5月底,市场出现两次明显的下跌过程,海通席位都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海通席位中机构资金居多,海通席位空单的持续加码表明机构套保需求不断上升,而这也意味着部分机构认为目前现货指数下跌风险加大。

  与此同时,在上周五空头持仓位居第二的中证期货,昨日也跟随空头持仓居第一的海通期货席位增加了70手多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