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机构4月净增持债券

2014年05月06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该机构债券托管量增加2501.24亿元至26.65万亿元,企业债托管量继续显著增加;当月银行、广义基金和保险等主要机构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均呈现净增长格局。

  分券种看,4月份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和企业债券托管量增加较为明显,尤其是企业债托管量再增加1101.27亿元,增量连续两个月超过1000亿元。

  投资者方面,银行、基金类及保险三大债券市场主要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均维持净增长态势。中债登的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商业银行债券托管量增加826.28亿元,基金类机构托管量增加830.37亿元,保险机构托管量增加158.77亿元。此外,交易所市场继续扩容,当月托管量再增433.67亿元至9711.33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年初以来,债券市场行情回暖,且机构风险偏好下降减轻非标分流作用,共同提振机构对标债的需求。而企业债托管量连续两月显著增加,既缘于供给阶段性放量,也显示出市场机构对该类产品的偏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