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债预审权下放指南起草完毕 分析:发行未必放量

2013年09月10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有媒体从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业内人士中得知,企业债预审权下放到地方的指南已经起草完毕,这意味着,企业债的发行企业债券审核程序效率将得到优化,发行效率将大幅提高。

  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对地方发改委如何预审企业发债申请的指南文件,正在进行最后的修订。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债部分审批权下放到地方,将提高企业债的发行效率,但考虑到地方债大审结果将出炉、监管层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负债风险仍较为警惕,企业债尤其是城投债的发行未必会放量。

  中投证券预计,3 季度省级的部署以及企业债的自查仍将进行,供给仍有可能保持低迷。供给释放的时点可能是在4季度。值得注意的是,商业银行、券商和广义基金都对企业债有所减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