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法:全国法院已清理处置超编配车辆314台

2014年05月02日 07:09    来源: 人民日报     徐隽

  2013年6月以来,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全国法院组织开展了对违规配置使用公务(警务)用车和违规经商营利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有关情况。

  活动期间,全国法院共清理排查出超编制配置车辆378台、超标准配置车辆314台、牌证不全车辆527台、挪用出借车辆牌证59套、擅自喷涂警车制式外观并违规安装警灯警报器车辆26台,借予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车辆34台;清理排查出公车私用、违规驾驶、违规停放公务用车573人次;清理排查出违规经商营利人员41人。

  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已按要求处置超编制配置车辆314台、超标准配置车辆296台;按规定停驶牌证不全车辆456台、追回挪用出借车辆牌证34套、恢复擅自改装的警车22台;追回借予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车辆24台;已责令公车私用、违规驾驶、违规停放人员检讨责任514人次,给予纪律处分及其他处理161人。督促违规经商营利人员自行纠正问题16人,给予纪律处分及其他处理30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