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积极从港澳台先行先试

2014年04月26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积极从港澳台先行先试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不断提升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并积极从港澳台先行先试。“两岸资本市场在ECFA框架下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截至3月底,已有28家台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27家台资机构获得QFII投资额度,合计38.7亿美元。”姜洋指出,共同推动两岸资本市场资金双向流动及机构准入,将为台资证券公司申请大陆QFII资格提供便利,进一步提高台资金融机构在合资证券、基金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以及扩大业务范围等。

  姜洋说,证监会在CEPA框架下推出一系列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合作的政策与措施。沪港通是内地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探索,为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提供了便利,有利于改善A股市场估值,增强两地资本市场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产生“1+1>2”的整体效应。同时,姜洋表示,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实现基金产品互认,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在内地参股设立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公司。 (经济日报记者 谢 慧整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