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主持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4年04月25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致辞 裴小阁/摄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了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的隆重举行。中央领导十分重视本次论坛,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专门会见了与会的部分嘉宾;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23日会见了主办这次论坛的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负责人。他们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就加强两岸及香港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次论坛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先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先生、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最高顾问陈冲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先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先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先生、台湾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先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先生等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先生、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先生等嘉宾还将稍后作论坛主旨演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中央领导的关心,对各位嘉宾莅临论坛表示热烈欢迎!

  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两岸及香港引起了很大反响。目前,论坛已经成为两岸及香港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和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两岸及香港金融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深入研讨两岸三地金融合作领域与前景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选择。我们相信,本届论坛的举办必将有力地促进两岸及香港经济交流,深入挖掘金融合作潜力,进一步提升两岸三地合作的质量水平。

  现在,我宣布,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开幕!

    点击进入专题: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