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飞动漫净利增速下滑 半年三收购维持高股价?

2014年04月24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蒋柠潞) 自收购公告发布后,奥飞动漫股价一路下跌,直至4月23日,才出现小幅上涨。2014年4月23日收盘,奥飞动漫报收30.40元,涨幅1.98%。日前,奥飞动漫发布公告称,奥飞动漫及奥飞香港将以1.18亿元分别收购三乐信息及Waystar公司的40%股权。虽然,三乐信息做出业绩承诺,但仍有投资者表示,斥资上亿元收购亏损公司,真是“花股民钱不心疼”。实际上,早在去年奥飞动漫就频频收购游戏公司,有业内人士表示,奥飞动漫意图成为动漫界的“华谊兄弟”。

  而日前,奥飞动漫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其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26%,但这一数字在2012年则为37.21%,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奥飞动漫净利增速下滑10%。有投资者对其业绩增速表示担忧。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奥飞动漫董事会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净利增速一年下滑10% 引投资者担忧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奥飞动漫2013财年年报发现,奥飞动漫营业总收入155,301.06万元,同比增长20.28%;利润总额26,851.93万元,同比增长2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3.28万元,同比增长27.26%。而据奥飞动漫公布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2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37.21%。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奥飞动漫尽力增速下滑10%。

  资料显示,三乐信息主要从事大型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开发、制作和发行,主要产品有《水浒Q传》、《新水浒Q传2》、《玩酷乐园》等。而Waystar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投资控股及独家代理三乐信息游戏在海外的发行和销售,且向三乐信息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据媒体报道,三乐信息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一款上线近8年的端游产品,但现在该产品已处于人气下降阶段。而从奥飞动漫股票技术面来看,经过4月初的一波快速反弹,其股价逼近半年线,短期受线型压力较大。虽然奥飞动漫2013年营业利润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27%,但其业绩增速却下滑了10%,此外,在多个并购题材发布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其业绩增速表示担忧。

  半年三收购 被指“花股民钱不心疼”

  公告显示,奥飞动漫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出资2000万元,获得三乐信息40%股权;奥飞香港将以9800万元等值的美元,获得Waystar公司40%股权。其中,三乐信息承诺2015年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虽然三乐信息做出如上承诺,但奥飞动漫斥资上亿元收购两家亏损公司仍备受质疑,甚至有投资者称这是“花股民钱不心疼”。

  实际上,早在去年奥飞动漫就在在手游热潮的带动下收购了多家手游公司。2013年9月,为了巩固动漫地位,奥飞动漫收购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创作团队及运营公司。而“喜羊羊与灰太狼”自推出以来就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收视率。2013年10月,奥飞动漫又以3.25亿元收购方寸科技100%的股权,以3.67亿元收购爱乐游100%的股权。这两家都是手游开发商。

  从奥飞动漫的投资版图中不难看出,它试图以自身动漫文化产业的优势,形成以动漫、电影、游戏为核心的“漫游互动”及泛娱乐化平台。有业内人士称,奥飞动漫意图成为动漫界的“华谊兄弟”。

    相关新闻:

    奥飞动漫股价下滑梯 1.2亿玩游戏市值蒸发12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