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飞动漫股价下滑梯 1.2亿玩游戏市值蒸发12亿

2014年04月22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蒋柠潞) 奥飞动漫日前发布收购公告后,股价不涨反跌遭投资者用脚投票,截至昨日收盘,奥飞动漫报收30.62,跌幅4.70%。公告显示,奥飞动漫及奥飞香港将合计1.18亿元受让三乐信息40%股权和Dreamspace公司持有的Waystar公司40%股权。

  此外,三乐信息及Waystar公司201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360万元、-53万元,均为亏损状态。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奥飞动漫董事会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1.18亿元巨资分别收购两亏损公司40%股权

  据奥飞动漫公告显示,奥飞动漫及其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分别与三乐信息和Dreamspace公司签署增资和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奥飞动漫及奥飞香港将以1.18亿元的价格,分别受让三乐信息40%股权和Dreamspace公司持有的Waystar公司40%股权。

  据悉,三乐信息主要从事大型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开发、制作和发行,是国内最知名的原创网游公司之一。经审计,截至2014年3月31日,三乐信息总资产3375万元,净资产-2736万元;201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51万元,净利润-360万元。

  Waystar公司主营业务是投资控股及独家代理三乐信息游戏在海外的发行和销售,且向三乐信息提供技术支持。经审计,截至2014年3月31日,Waystar公司总资产2770万元,净资产1652万元;201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万元,净利润-53万元。

  公告还显示,三乐信息新开发的游戏产品《新水浒Q传2》游戏将于2014年年中正式公测。对此,民生证券最新研报表示,该款游戏自2013年7月以来内测阶段游戏测试数据表现良好,后续表现及盈利值得期待。

  此外,经评估,三乐信息100%股权评估价值为3139.8万元。Waystar公司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2.53亿元。对于Waystar公司评估大幅增值,奥飞动漫解释称,Waystar公司将与三乐信息签订不少于五年的游戏海外独家运营权协议。

  股价不涨反跌 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除收购三乐信息及Dreamspace公司40%股权外,奥飞动漫日前还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投资486万元获得壹沙文化传媒70%股权,并提供900万财务资助其扩大经营。

  同时,奥飞动漫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受让自然人佘晓玲、刘健以及北京容联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魔屏科技有限公司37.5%股权,再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对其增资,交易完成后,奥飞动漫持有魔屏公司60%股权。有多家券商对此表示,奥飞动漫在内容端的布局正在加速推进。

  此外,自对外投资公告及收购公告公布后,奥飞动漫股价不涨反跌让不少投资者大呼意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自公告发布后,奥飞动漫股价仅在4月16日出现小幅上涨,4月15日、17日、18日分别下跌0.98%、1.28%、0.62%;4月21日跌幅达到4.70%。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4月以来一波快速反弹,奥飞动漫再次逼近半年线,短期受到的压力较大。不过,奥飞动漫2013年实现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7.26%,业绩保持稳健。在并购题材的刺激下,短期有望延续升势,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