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飞动漫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2013年12月09日 19:14    来源: 新华网    

  奥飞动漫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奥飞动漫(002292)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6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上港集团拟不超46亿认购上海银行股份

  上港集团(600018)12月9日晚间公告,上海银行拟向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公司拟以现金形式认购上海银行此次发行的部分股份,认购总金额不超过46亿元。

  同时,公司同意上海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借款,借款额度不超过40亿元。

  金发科技1亿清远设立子公司

  金发科技(600143)12月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再生塑料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公司拟在广东省清远市设立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金发科技注册资本暂定为1亿元,经营范围为塑料、化工产品、日用机械、金属制品新材料及产品的开发、研究、加工、制造、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废旧塑料回收及利用,房地产投资,物业管理,利用自有资金投资,国内商品贸易,自营进出口业务。

  同时,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香港金发发展有限公司增资7700万元港币。此次增资完成后香港金发注册资本由300万元港币变更为8000万元港币。

  公司还将成立花城银行研究工作组,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跟进国家相关政策,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做好花城银行的相关申报工作。

  恒星科技拟2000万投设恒星物贸 加强集中采购

  恒星科技(002132)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9日上午9时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了由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恒星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恒星物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并由其负责公司及子公司物资采购的事项。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集中采购的优势,降低采购成本,成立恒星物贸可以一种新的模式去实现和加强集中采购。

  猛狮科技重组收购锂电池企业计划流产 明复牌

  12月9日晚间,猛狮科技(002684)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与锂电池生产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就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以及现金收购的事宜进行多次协商,因交易相关各方对重组事项的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股票将于12月10日开市起复牌。

  美达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受理

  美达股份(000782)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9日收到证监会于12月6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建研集团拟3000万参与筹建商汇银行

  建研集团(002398)1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股商汇银行(暂定名,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商汇银行拟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其余97%计97000万元由其他股东投入。同时,公司同意按拟出资额3000万元的2%入股主要用于推动商汇银行成立的厦门商汇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遵守运作规则。

  根据公告,商汇银行的设立需报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目前设立商汇银行的发起人(筹建主体)将在股东申报材料审核后确定。公司表示,本次投资能有效强化公司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丰富公司的经营结构、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吉林化纤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

  吉林化纤(000420)12月9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3年12月9日13:00起停牌。

  吉林化纤今日早盘涨停。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