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回升中机构谨慎

2014年04月23日 08: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22日探底回升,收盘双双出现小幅反弹。虽然大盘止跌,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8只个股涨停同时跌停个股达到9家,个股分化明显。龙虎榜中,机构现身多股出现买入,但从买入力度来看,机构投资者观望气氛十分浓厚。

  三股获机构小额买入

  皇氏乳业22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88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皇氏乳业复牌后直接在涨停板开盘,随着抛售资金的快速涌出,该股直线跳水并震荡走低,截至收盘跌幅超过5%,成交量放大十分明显。短线资金集中流出是导致股价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而一家机构则开始出手接盘,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皇氏乳业大幅震荡中开始小幅加仓。

  润和软件22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77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可以看到,润和软件22日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收盘涨幅超过5%。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是推动股价大涨的主要力量之一,此外成都本地营业部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也出现在买入名单当中。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怡亚通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658万元,卖出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稍逊于买入。可以看到,怡亚通22日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盘中多空双方在涨停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临近收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除一家机构买入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国泰君安交易单元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做多。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机构追涨高金食品

  高金食品22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525万元,而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金额为84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经过八个连续涨停板后高金食品股价出现震荡。22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盘中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收盘涨幅超过5%,成交量持续放大。短线股价轻松翻番背后,虽然机构投资者存在分歧,但买入力度明显更胜。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加仓痕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