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中小盘股结构分化明显

2014年04月23日 08: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2日大盘指数表现强于中小盘指数。部分估值风险较大的伪成长概念开始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伪成长概念股的调整将会导致投资者对中小盘个股持有谨慎态度。间接来看,也将会影响真正优质的成长概念股跟随回调,这将为投资者带来低吸优质成长股的机会。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19,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4月9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无论是天津叫停买房送户口,还是北京叫停消费信贷,均反映出当前中央并没有打算通过放松地产调控的方式来对冲经济下滑。另一方面,近期央行一系列措施引导银行表外资金回到表内,这些措施也间接表明在中短期新增房地产开工率难以让人乐观。因此,投资者对通过放松地产调控来稳经济增长的预期,或将逐步减弱。映射到A股表现上,就是权重周期蓝筹很难出现持续性上涨机会。

  由于投资者普遍认同中小盘个股的估值处于较高位水平。因此在结构分化的初期阶段,中小盘指数的调整幅度明显大于主板指数。但是,需要强调的是,由于经济转型、升级是大趋势,因此代表未来经济方向的中小盘个股在经历这一轮调整之后,一些真正优质的成长股将有望出现超跌反弹机会。存量资金将集中参与炒作相对较少的一部分真正优质的成长概念股。

  整体上来看,IPO重启对投资者的情绪有影响,中小盘个股存在阶段性调整压力。而在调整之后的下一阶段,预计中小盘个股出现结构性分化的特征将进一步明显。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