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牙出售12.5亿欧元短期国债

2014年04月18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马洁君 章亚东

  葡萄牙政府16日成功发行总额为12.5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的短期债券,收益率与此前该国发行的同类债券相比有所下降。葡政府希望通过此轮债券发行募得10亿至12.5亿欧元资金。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当天发表公告说,葡政府发行了总额为12.5亿欧元的一年期和九个月期短期债券,其中一年期债券发行额为9.25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利率为0 .597%;九个月期债券发行额为3.25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利率为0.487%。

  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国际救助的欧元区国家。经过近三年的经济与财政改革,葡经济环境明显改善,融资能力显著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4%以下。近期,葡政府积极准备在今年如期结束国际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