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师:欧元理财投资机会显现

2014年04月15日 14:29    来源: 滨海时报     

  欧元最近一段时间成了全球最强势的货币,尽管市场传闻欧洲央行将采取宽松措施,但是欧元汇率不仅没有受挫,反而是“升升不息”。从近一段时间的数据来看,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上升。数据显示,去年7月10日,1欧元对人民币7.8751元,当时达到约11个月以来的低点;时至昨日,1欧元对人民币8.5211元,已升至近期高位,这意味着从去年7月至今,欧元对人民币已累计升值约8%。

  欧元“升升不息”、人民币却“跌跌不休”,赴欧洲留学、旅游、购物的成本开始不断增大,让不少有需求的市民倍感压力。以银行的现钞卖出价为例,去年7月10日,换100欧元需要约787元人民币;到了昨天,同样换100欧元需要约852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由于欧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如果市民要换1万欧元,现在比8个多月前要多拿出约6500元人民币。

  不过,随着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外币理财特别是欧元理财投资机会开始出现。理财师王姣指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去年收益率不足3%的理财产品,近期已有部分涨至5%以上,手中持有相关货币的投资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介入。综合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