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元危机根源未除

2014年03月24日 07:50    来源: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1日晚在2014年布鲁塞尔论坛上说,从现实威胁角度看,欧元危机已经结束,不过导致欧元危机的根本原因并未消除。

  范龙佩在回答主持人“欧元危机是否结束”的问题时说,如果从经济角度回答这个问题,欧元危机尚未结束,因为目前欧洲经济增长仍然乏力;但从现实威胁角度看,很多迹象表明欧元危机已经结束,比如欧元汇率已经升高,尤其对于欧洲出口而言已经过高。

  范龙佩说,欧元危机的导火索是国际金融危机,随着危机的蔓延,欧元的结构性问题逐步暴露,欧元危机爆发,目前这些结构性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欧盟正在为此而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