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两大主板报收红盘 当代东方:触电就涨

2014年04月17日 07:5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大主板指数虽然报收红盘,但全市场各行业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就连涨停的股票也不例外。当代东方(000673)在停牌一个月后,昨日一复牌就报收涨停,但有623万元资金净流出。

  当代东方主营业务包括文化艺术活动策划展览、房地产业投资经营与开发、物流业及矿业投资等。公司曾用简称大同水泥、ST大水、*ST大水、*ST当代、ST当代等,可谓历经多次重组顽强生存到现在。公司于1997年上市,在连续亏损濒临退市后,公司的国有法人股在2011年被厦门当代置业集团收购,“ST大水”更名为“*ST当代”。2013年5月,公司股票撤销特别处理,主营也变为文化,经营范围扩大至矿业投资、房地产、文化艺术策划、多媒体技术开发等众多领域。

  当代东方在今年3月24日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发生未披露重大事项,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昨日,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计划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148.15万股,发行价为10.80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盟将威100%股权,5亿元用于增资盟将威并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2.3亿元用于增资当代春晖并投资辽宁数字电视增值业务项目,6.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盟将威具备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的完整业务能力,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影视剧制作发行业务进行布局。

  虽然公司盈利能力欠佳,但股价走势不错,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超过50%,昨日更是借利好创出4年来新高。交易龙虎榜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名均为游资所在营业部。其中,买入前五的买入额最多为2000多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卖一和卖二却分别卖出1.21亿元和5232万元,买卖前五合计净卖出1.32亿元。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