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或与新东方进军在线教育 股价大涨5.76%

2014年03月19日 07:52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在线教育无疑是今年互联网最热的话题,巨头的进入则让在线教育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继近期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投资在线教育平台及在线英语学习机TutorGroup之后,昨日,一则腾讯控股将与新东方成立在线教育公司的消息甚嚣尘上。

  虽然腾讯和新东方都表示不对市场传言做任何评论,但腾讯股票一扫前几日阴霾,涨幅达5.76%,A股在线教育板块也表现强劲,板块涨幅达2.34%。

  有消息称,腾讯将与新东方成立在线教育公司,腾讯将派驻CEO。与此同时,腾讯目前正推进基于QQ群的在线教育项目,未来将搭建起以QQ群为授课工具、QQ群支付为支付工具,外加课程推荐平台的闭合式在线教育平台。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在线教育板块走势强劲,同花顺数据显示,在线教育板块曾一度高涨至3.9%,但午后冲高回落,涨副达2.34%。其中,立思辰涨停,方直科技涨幅达4.57%。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在线教育便被誉为2014年互联网最有前景的领域。除腾讯外,百度、阿里巴巴也试图通过投资的方式分享在线教育行业的成长:百度于2013年向传课网投资350万美元;阿里巴巴也于近期对TutorGroup投资了5000万美元。同时,网易、新浪、360、金山等互联网企业亦推出自己的在线教育产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