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银行淮北淮海路支行:无声感动 汇集真情

2013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感动纪实
2014年04月16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安徽省淮北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淮海经济区腹心,工行淮北淮海路支行,位于淮北市经济金融最核心的区段内。淮海路支行目前共有员工43人,其中柜员25人,客户经理13人,员工平均年龄38.9岁,是一支既具有丰富服务工作经验又充满竞争意识的优秀团队。多年来,支行秉承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在同业中有竞争力、在员工心目中有吸引力的银行,按照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四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的要求,有力推动工作持续协调发展,实现了从“优秀到卓越”的新跨越。

  淮海路支行全体员工坚信:最好的沟通不是语言,而是感情。就如同一位特殊客户在“百佳示范单位”工行淮北淮海路支行留言簿上写的:“我在工行得到的是尊重、关怀,谢谢!”

  四月的一个上午,柜员王敏一如往常的起身迎接客户:“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位女士并不开口,只是不停的摆手示意,一边指向自己的嘴巴,一边指着耳朵不停地摇头,原来是位聋哑人。

  明白情况后,王敏用所学的手语与客户进一步沟通,同时细心地将想问的话写在纸上,双手交给这位女士。“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我第一次来银行办理业务,不知道该怎么办。”客户将纸轻轻地递回。经过耐心的沟通,王敏了解到,这位女士是要办理一张银行卡,而她对银行的业务知之甚少,而且显得局促不安,王敏通知大堂助理为这位特殊的客户递上饮品,同时用亲切的微笑和语言来鼓励她、安抚她。女客户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办理完她所需要的业务后,细心地王敏并没有就在这样让女客户离开,而是拿出一个小本子,详细的写下了相关业务流程,又一点一点的把客户不明白的地方加以解释批注,直到她彻底明白。送别时,女客户双手接过小本子后并没有转身就走,而是站直了身体,用自己的方式深深向大家鞠了一躬,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员工们既意外又感动,纷纷起身还礼。这一幕之后,本来熙熙攘攘的大厅瞬间安静了下来,继而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后来这位女客户再来办业务,每次离开前都会对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上一躬,这已经成为淮海路支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支行无论哪位员工受理残障人士的业务,都会像王敏一样送给他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将这份感动延续下去。其实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一张纸条,一杯开水,甚至一句问候的话语,都能触碰到人内心中最柔软最善良的部分。距离需要沟通,沟通联动真诚。真诚是人间的四月天,真诚是春日里和煦的阳光,厚厚的玻璃隔开的是你我,沟通的是真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