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深圳龙岗支行:热心公益事业 延伸社会责任

2013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感动纪实
2014年04月15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交通银行深圳龙岗支行成立于1996年,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现有正式员工30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共产党员20名,占比达到67%。全行员工齐参与、共努力,多项措施并举,全面提升支行服务水平,优质服务给支行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支行先后获得“分行会计示范行”、“全国青年文明号”、“深圳市银行业大运会金融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该行也是深圳市金融系统中第一家以集体名义加入义工联、成立团体义工队的金融机构。

  在龙岗区义工联和团委的指导下,龙岗支行义工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多次在区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安全教育、残损钞兑换等义工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的客户和居民。同时龙岗支行也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集体参加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客户慰问福利院及敬老院,关爱孤残儿童和孤独老人,吸引了更多客户关注公益事业,大大提升交行的社会形象。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区发生了7.0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深圳龙岗区文明办、团委、义工联于4月21日联合发起了一场“环大运山绿道义跑赛”,龙岗支行全体员工作为参与者和志愿工作者积极参与到义跑活动中。义跑赛当天早上六点半,员工志愿者们就集合在龙岗区大运中心,开始了签到、发放标签、维护秩序、保管衣物、发放证书奖牌等各项志愿工作。尽管天寒风冽,但熄灭不了龙岗支行志愿者的满腔热情。

  这次活动让龙岗支行员工深层次的体会到义工这个平凡而又圣洁的称号。在本次义跑活动中,龙岗支行为每一位完成比赛的运动员代捐100元“公益梦想基金”,所捐献的10万元款项,由龙岗区义工联专项用于援助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

  “近几年交通银行龙岗支行一直致力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延伸社会责任更能体现我们对社会的服务和回报。同时,希望能够通过银行这个平台传递更多的爱心,让更多的客户关注公益事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支行行长的一番话道出了龙岗支行加盟义工联的目的和意义,也充分展现了交通银行热心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