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北京松榆里支行:残币兑换 带来不一般的感受

2013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感动纪实
2014年04月15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交通银行北京松榆里支行成立于2000年,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弘燕路山水文园西园1号楼,环境宜人,被获赞“园林式银行”。支行现有员工28名,员工整体素质优秀。这支平均年龄仅29岁充满朝气的和谐团队用青春的热情、持续的激情投入到银行服务工作中,在2012年一年即收获客户所赠锦旗三面、表扬信十余封,电话与留言赞许更是不胜枚举。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不断在超越中提升自我、在平凡中创造卓越。

  说起残币兑换,面额零零碎碎,纸币硬币混杂,褶皱不堪,污渍斑驳,让人无从下手,理不清头绪,还容易产生错款;再加上硬币的细碎光滑,清点起来更是难上加难。交行北京松榆里支行在残币兑换中却带给客户不一般的感受。

  一个周末的下午,四点四十五分,还有十五分钟营业就要结束了。柜员们正在进行着轧账工作,大家都盼望着在周末早点与家人团聚。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一名中年男子吃力的将两大盒残币、零币摊放在柜台上,要求兑换。钱币清脆而响亮的声音打破了大厅的宁静,面对客户的需求,松榆里的员工没有推脱、没有劝退,虽然心里很清楚这意味着加班、意味着饿肚子,但柜台内外都没有半点犹豫与迟疑。大堂经理、柜组长、临柜的员工闻讯马上赶了过来,凑拢一起分工协作,就连行长也抽身投入这场战斗中。顷刻,大堂里响成一片,有挑残的,有分券别的,有清点的,由于一部分钱币长期放置在鱼缸中,滑滑粘粘的,长满了绿苔,个别的钱币还发了霉,长出了绿毛,夹带着鱼缸的水,散发出腥涩的呛鼻味道。为了辨别钱币的币值,保安端来了清水和刷子,为这些被污水侵蚀的钱币逐一“洗澡”。就这样,连续奋战了三个多小时,直至晚上八点多,共清点纸币两千多张、硬币六千多枚。客户连连致歉又连连道谢,如释重负的离开了银行。

  像这样的场景经常都在上演,每次客户怯生生地来,笑呵呵的走,松榆里支行的服务窗口上没有拒绝,只有接纳,每一名服务人员都怀揣着一份爱心,饱含着一份耐心,秉承着一份诚心,凝聚成一个阳光、进取、团结、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让客户感觉到温暖,如家一般。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