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金管局维持新元稳步升值

2014年04月14日 21:17    来源: 新华网     胡隽欣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4日公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基于今年经济增长走势平稳,而剔除住房和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走高,为保证中期物价稳定,经济获得可持续增长,金管局维持新元稳步升值政策,升值幅度和波动区间都不变。

  新加坡贸工部也在当日公布第一季度经济预估数据,该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1%,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5%。环比来看,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小幅上扬0.1%,较去年第四季度6.1%的增幅有所下降。

  贸工部数据显示,受益于生物医药制造的强力反弹和化学品产出的提升,第一季度制造业同比增长8%,高于上一季度7%的增幅。建筑业则在公共建设项目的支持下保持6.5%的同比增幅,高于上一季度的4.8%。但由于批发与贸易零售业以及金融与保险业增长放缓,该国三大支柱行业之一的服务业同比增长4.7%,相较于上一季度5.9%的增幅有所放缓。

  金管局说,近期新加坡制造业和贸易导向产业增长环比有所放缓,主要是美国恶劣天气使新加坡的出口需求受到抑制。金融服务业增长缓慢,部分原因则源于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计划给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效应。而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内需主导的行业则稳定增长。

  金管局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介于2%至4%之间,失业率保持低位,今年全年通胀预期介于1.5%至2.5%之间。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