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元对美元汇率半月升值近1%

2014年03月28日 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元兑日元日K线图

  分析师称日元短期区间波动 长期仍看贬

  昨日,美元兑日元在102附近波动,呈小幅上涨势态。最近半个月,受乌克兰时间因素,避险资金推动日元对美元小幅上涨约1%。多方分析认为,短期而言,美元兑日元或在101~103之间波动,但中期来看,总体仍看贬日元。

  最近半个月,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了近1%,从103跌至102附近。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最近在乌克兰事件推动下市场避险情绪不时推动日元上涨,目前来看这种避险因素的影响已经逐步减小了。预计最近美元兑日元或101~103区间波动。

  相比去年日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今年日元升值了不少。截至昨日,今年日元对美元升值了约3%,而去年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了约17.5%。导致日元去年贬值的原因是日本央行2013启动的量化宽松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宽松货币政策的边际效应在递减,市场的反应也不像以前那么大。”戴伟愉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4月1日开始,日本将时隔17年再次提高消费税率,将目前5%的消费税提升至8%,并最终于2015年10月达到10%。而市场普通担忧上调税率对日本经济的负面影响,届时日本央行不得不加大政策刺激措施,并导致日元走软。

  “预计日本央行仍留了一手,上调税率后若经济不行,仍会加大货币宽松力度以抵消加税的负面影响。”戴伟愉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仍看贬日元。

  瑞信最近报告称未来仍看空日元,随着美国经济好转逐步退出QE和日本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元兑日元仍将重拾温和上行趋势。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兑日元将涨至106,未来12个月涨至120。

  购汇提醒

  不急用日元下半年换汇更优惠

  今年以来,随着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而美元又对日元贬值,导致人民币对日元的贬值幅度加大,目前已接近4%。

  记者比较发现,以中行购汇价格为例,年初换100万日元比目前便宜约2900元人民币。年初100日元需要5.8212元,昨日为6.1102元。若是昨日换100万日元比年初要多花2889元人民币。

  分析师建议,总的来看,选择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同时日元兑美元贬值的时候换日元最划算,但随着人民币变动加大,这个时点并不好预计。具体而言,目前来看下半年用日元的市民可以不急,后面日元贬值的概率较大。而6月份左右用日元的市民则不必追高,过了4月再看看,届时可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