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开展专项治理 严厉打击失信行为

2014年04月14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文鹃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郭文鹃)近期中国证监会启动了承诺及履行监管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目前已有22项不合规承诺进行了整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凡不符合监管指引要求的承诺及超期未履行的承诺,在今年6月底前必须予以规范或解决,否则将对承诺相关方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并依据《证券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承诺相关方在资本市场的行为予以限制。同时,要求全部上市公司“自亮家底”,向市场公告其承诺及履行情况。

  据悉,2014年2月,两市全部上市公司专项披露了截至去年底的承诺及履行情况。其中有1770家公司存在未履行完毕的承诺,涉及承诺事项8292项,绝大多数仍在正常履行过程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