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意志银行:美元反弹及矿企缩减成本将致金价走低

2014年04月12日 10:46    来源: FX168网站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五(4月11日)在报告中称,因受到美元走弱以及持续地缘政治风险的提振,进入4月后金价整体呈“弹性”波动。由于周三(4月9日)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中未提及明年春季升息,市场的风险情绪回升,最终令美元承压。

  不过,德意志银行指出,根据旗下外汇团队最新得出的结论显示,当前美元的回撤可能只是短暂的,预计未来美元将恢复上涨趋势,反向打压金价。

  另一方面,该行认为当前矿业股的估值比国际现货金价要高4%-9%,主要是因为投资者预计企业积极缩减成本将带动收益上升。矿企的表现是驱动黄金价格的第二大基本面,

  不过,该行表示,全球矿企成本曲线下降将令金价失去原先的支撑,因为目前国际金价仍比多数矿企的边际成本高15%-30%。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