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钯期货升至两年半高位 铂期货近四周高点

2014年04月12日 09:22    来源: 华尔街日报    

  钯期货周五收于两年半最高水平,铂期货也接近四周高点,因俄罗斯与西方紧张局势升级和南非矿工持续罢工引发供应担忧。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六月钯期货结算价涨14.50美元,至每盎司806.80美元,涨幅1.8%。这是2011年8月2日以来钯期货的最高结算价,当时该合约结算价报每盎司826.90美元。

  纽商所七月铂金期货合约涨2.50美元,收于每盎司1,462.60美元,涨幅0.2%,为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铂和钯经常共生,这两种金属价格近几周不断上涨,因外界担心最大钯生产国俄罗斯将面临欧美一系列新的交易制裁措施。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周五发布了更多有关乌克兰边境的监控图像,目的是向外界展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附近不断集结。

  与此同时,欧盟已计划下周一讨论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以回应莫斯科对乌克兰的施压。

  汇丰银行(HSBC)贵金属分析师Howard Wen说,市场担心制裁可能会扰乱供应。

  他说,俄罗斯钯供应占全球钯供应总量的40%左右 ,南非占37% 左右。

  金属交易员还密切关注南非局势,该国是全球第一大铂生产国和第二大钯生产国。南非矿工罢工已进入第11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