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存不确定性 Comex期金周五收平

2014年04月12日 10:44    来源: FX168网站    

  因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优于预期,抵消了日内美股延续下跌的利好因素,同时当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仍存疑虑,金价最终在震荡中收平。

  Comex 6月期金周四(4月11日)上涨0.90美元,涨幅0.01%,报1319美元/盎司。

  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优于市场预期,且高于上个月终值。数据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2.6,预估为81.0,3月终值为80.0。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增长0.5%,预期增长0.1%,前值下跌0.1%。单月增幅录得去年6月以来的高位,主要因当月的服务业成本飙升至近四年以来的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周三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决定放弃失业率和通胀率升息门槛,取而代之的是美联储表示将在结束购债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才会开始升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周度交易报告显示,4月8日当周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减少7864张合约,至98492张合约;

  新加坡GoldSilver Central Pte Ltd总经理Brian Lan表示,“黄金高位区间盘整,如果周五不能收于1325上方,我认为黄金不能守稳涨幅。如果金价跌至1300下方,实物需求可能回来。”

  印度最大黄金交易商RSBL在当地时间周五(4月11日)的报告中写道,黄金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日内高点1323.80,进一步阻力位于1343.00;黄金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6.70,进一步支撑位于1277.3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五在报告中称,随着周三(4月9日)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透露出鸽派的气息后,金价似乎已寻到了一定支撑。预计短期金价仍会在1278-1335美元区间上轨企稳,但目前并没有太多利好因素支撑金价持续走强。一旦空头回补的作用开始衰退,金价将受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实际利率升高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承压下滑,未来几个月可能跌向1200美元/盎司。

  周五SPDR黄金ETF持仓减少1.80公吨,至804.42公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