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逾60%市场人士看多下周金价

2014年04月12日 10:43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周五(4月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下周看多的市场人士超过60%,仅少数仍看跌或看平。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2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4人看涨,4人看跌,4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鉴于本周美元持续走软以及乌克兰局势不断发酵,料金价能从中寻找到支撑并继续上涨。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总经理Jeffrey Nichols表示,“一些避险因素,如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都将对金价提供支撑。同时,美股触顶回落也利好金价。”

  Nichols指出,“当前华尔街对投资黄金或股市的情绪已经开始转变。去年金价的表现实际上很重要,因为这反映出对冲基金和大型投资机构都在远离黄金市场,当时黄金ETF和科技股都遭到大量抛售,国际金价在这期间大跌28%。不过,随着美股逐渐触及顶部,投资情绪正在发生逆转。可以看到目前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减少股市的风险敞口,并再次将目光投向黄金市场。”

  看空人士称,当前金价将受到1325及1330美元阻力的压制,因此短期不太可能上破该价位。

  看平人士中包括Australian Bullion Company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Eliseo,他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金价的利好基本面包括股市和国债收益率的持续走低,但由于乌克兰局势较此前已有所降温,因此风险资产整体呈企稳走势,可能刺激一些资金流出黄金市场。另外,眼下尚未出现刺激金价快速上涨的技术面因素。”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