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地产金融遭资金减持

2014年04月10日 07:4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维持窄幅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深证成指以微涨报收。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1899.5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萎缩,明显呈现短线获利盘减仓态势。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6.02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券商、工程建筑、交通工具等几大权重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0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万科A、保利地产、廊坊发展,分别净流出1.17亿元、0.83亿元、0.49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0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1.02亿元、0.43亿元、0.36亿元。券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84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净流出0.99亿元、0.96亿元、0.40亿元。

  上述数据说明,市场对大盘权重指标股的走势出现较大分歧,尤其是券商股和银行股,受制于行业发展等诸多因素,未来大幅成长的预期并不乐观,因此引发部分获利盘开始套现离场。另一方面,银行股、券商股因具备低估值和高股息率等优势,大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同时又是A股市场中的权重股和人气股,因此对股指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证。

  不过,伴随银行、券商股的回落,资金开始流向农林牧渔、煤炭石油、建材、外贸等几大板块。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0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万向德农、亚盛集团、*ST大荒,分别净流入0.91亿元、0.22亿元、0.13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0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四川圣达,分别净流入1.07亿元、0.31亿元、0.20亿元。建材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03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福建水泥、祁连山、东方雨虹,分别净流入0.82亿元、0.10亿元、0.09亿元。

  此外,拥有诸多题材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也重新活跃,如蓝宝石板块的三安光电、东晶电子、铜峰电子,昨日分别净流入资金0.64亿元、0.37亿元、0.18亿元,明显得到实力资金的青睐,短线反弹值得期待。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