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巧用信用卡:最高限额内多刷卡

2014年04月09日 0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信用卡是发展最快的一项金融业务。如今,各种各样的信用卡充斥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巧用信用卡,了解一些省钱策略,才能真正物尽其用。

  保留刷卡凭证。大多数持卡人不在乎单据,也不会保留,大多随手丢弃,这是十分不好的习惯。实际上,保留刷卡凭证不仅便于每月总结消费记录进而分析并优化消费习惯,也有助于提高刷卡消费的合理性和透明度,做到明明白白刷卡。并且很多人的信用卡不设置密码,随意丢弃刷卡凭证可能导致信用卡被盗。出于安全考虑,刷卡消费过后最好还是保留刷卡凭证,让自己心中有数,养成良好的信用卡理财习惯。

  善选信用卡。信用卡的选择非常重要,如今很多商业机构和银行都有捆绑合作业务,比如可以办一张百货公司和对应银行的联名信用卡,就能作为会员在这里消费积分,获得折扣;有些卡可以在指定商户打折,包括用餐、电影、拖车服务等,名目五花八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信用卡要善用,也要善选。

  信用卡提现不划算。信用卡具有透支和提现两种功能,但提现需要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并且即使把自己的钱存入其中也要收费。所以用信用卡提现和把它当存折都是不划算的。

  在最高限额内可多刷卡。每张信用卡都有额度,在这个最高限额内刷卡都是安全的。那么在这个可控的范围内,请尽可能多刷卡。因为信用卡相当于你买东西时,有银行给你先付款,那何乐而不为,到还款日准时还给银行就可以。一方面可便捷消费,一方面还能累积信用,银行也能从你的刷卡额中向商家收取手续费,可谓双赢。

  利用最后还款日多赚些利息。毕竟钱放在自己的账户里,产生的利息也是自己的,所以要充分利用钱在自己手中的机会让它生出更多钱。

  再提醒下,和朋友外出时,如果别人没卡,你可以为朋友代刷卡,朋友把钱给你就行了。你方便了朋友,还赚取了信用和积分,简直是多多益善。(董文英 农业银行福建省长乐市分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