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荒唐!月入两千信用卡欠债十万由父代偿

2014年03月26日 09:57    来源: 长沙晚报    

  湖北的冷先生替儿子偿还完一笔又一笔的信用卡欠款后,不堪追债电话再三困扰,找到当地媒体称,“希望银行别再给孩子发信用卡了,孩子乱花钱,我实在承受不起。”5张信用卡,近几年本金加利息累计的“卡债”10余万元,这便是冷先生儿子使用信用卡留下的烂摊子。冷先生已经26岁的儿子挣钱不多花钱凶,月入两千多,喝水只喝饮料,吃饭要下馆子,刷信用卡就是这么着成瘾的。以往数落之后,冷先生还是给钱贴补儿子。如今,他反省自己“对儿子的教育方法错了”,想帮儿子把信用卡注销,却遭儿子埋怨“多管闲事”。

  ——26岁还没“断奶”,让老爹代偿债,相信很多人会“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看起来像是别人家的家务事,背后却有着复杂的原因。月入两千的年轻人,却持有5张信用卡,银行对其还款能力进行了严格核查吗?不过,全怪银行似乎也不妥。显然,诚信意识的养成,量入为出的消费观,信用意识的建立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财商教育不是一门课,却能令人终身受用。

  (记者 李素平 整理)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