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程绑定信用卡2月被盗刷84笔 漏洞或一直存在

2014年03月27日 19:05    来源: 中国网     谢凌宇

  消费者在微博爆料称,早在被乌云曝出“泄露门”之前的2月25日,他绑定在携程的两张双币种信用卡就被在境外盗刷了1万多元人民币,共84笔,消费者质疑携程网的系统一直存在问题。更蹊跷的是,消费者昨日(24日)接到交通银行(3.78, 0.00, 0.00%)致电称可以免除他挂失信用卡的费用,引发消费者对于携程网承认责任的猜测。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消费者的情况正在调查中。

  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24日在微博搜索发现,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广西易搜科技有限公司CEO”的“严茂军”日前投诉称,他绑定在携程网的农业银行(2.40, 0.00, 0.00%)信用卡在今年2月25日、26日被盗刷了1万多元人民币,共14笔,且有70多笔未成功,另外,交通银行的2笔也没成功。

  严先生对记者称,他在携程网消费了5年多,每年在都消费5万元以上,一共绑定了三张信用卡,一张招商银行(9.79, -0.01, -0.10%)信用卡,还有被盗刷的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的双币种信用卡,绑定时都需要输入CVV码。严先生称,另外三张信用卡也在携程网消费过,没有绑定就没出现问题。

  他表示,被盗刷的时候自己在国内,两张信用卡都是在境外被盗刷的,在境外消费不需要消费者现场输密码和签字,有了卡号和CVV码就等于拥有了你的信用卡,安全更加没有保障。他补充道,因为自己是白金用户,银行有72小时的赔付服务,没有给自己造成损失。

  严先生对记者表示,2月25日他致电携程网客服,不能确定盗刷是因携程网泄密,所以严先生建议携程内部检查一下系统的安全性。得到的回复却是,携程网方面非常肯定自己的系统一定安全,有问题携程负全责,之后就没有消息了。严先生对携程网的说法表示了质疑“如果之前没有漏洞,怎么会出现乌云的爆料呢?肯定是系统一直就有问题。”

  严先生2月25日他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微博上,携程网开始不是很热情,当微博被大量转载后,引起了携程网的重视。他称,3月24日,交通银行打来电话,表示之前挂失信用卡的费用被免除了。严先生推测,应该是最近媒体关注此事,微博被大量转发,所以携程应该是在和交通银行交涉,也变相承认了自己的问题。

  严先生对携程提出了建议:“我个人认为,这件事携程处理不处理对我并没有影响,但是我一直在用携程,如果因为携程的一点疏忽,没有做内测的话,影响用户体验、导致消费者的不信任,会影响品牌形象。赔偿倒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用户放心安全去用。”

  携程网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正在调查 尚无明确结论

  对此,携程网上海总部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李黎在接受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携程网知晓此事,正在做调查,事情的原因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结论。李黎表示,如果消费者对于自己的消费记录有疑问,可以尽快联系信用卡发卡行、携程网以及警方。“我相信在多方的调查处理下,会有很明确、很负责任的结果。”他说。(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